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曲周:小学生“公益课堂”里快乐过暑假

2022年08月3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你问我答”的形式进行提问,少先队员们积极发言。 王晨璇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你问我答”的形式进行提问,少先队员们积极发言。 王晨璇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30日电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小朋友,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让文明之风吹遍曲周的每一个角落。”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第四期“公益课堂”在凤凰城社区举行,化身辅导员的大学生志愿者李涵为暑期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城市创建课。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风趣的语言向少先队员讲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文明行为,使少先队员认识到文明行为的必要性;通过一起观看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片,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什么是文明行为,什么是不文明行为;通过你问我答的游戏互动,让少先队员在参与中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据了解,为加强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帮助家长解决暑期孩子管理问题,让孩子健康成长,自7月15日以来,共青团曲周县委成立“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暑期红领巾公益托管班,招募“返家乡”大学生担任社区红领巾乐园志愿辅导员,围绕生态环保、自护教育、爱河护河、文明城市创建等开展主题志愿公益培训4期。据统计,4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公益培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800余名学生从中受益。

“下一步,共青团曲周县委将以社区服务为主阵地,结合社区青春行动,配合‘双减’全面推进少先队实践教育,打造社区‘少先队活动圈’。”共青团曲周县委书记陈源畅想着未来蓝图。(韩富强、齐潇冉)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