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8月25日起石家庄鹿泉区全域静默 实施交通管制

2022年08月25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5日电 (祝龙超)8月25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8月25日5时起,全区实施全域临时管控,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全域临时管控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全域静默。

全域静默期间要求如下:

禁止在楼道、地下车库、露天区域等居民区、小区户外空间活动;分批、有序参加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防止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即刻返回住所,不得在外逗留。

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均居家办公或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就地转为村(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村(社区)防疫工作。

对出入辖区的道路以及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实施管控,在高速路口、国道、省道等卡口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严防疫情风险外溢。

实施交通管制,区域内所有客运班线、出租车、公交车暂停运营。区域内承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抢险、城市运转、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紧要任务确需外出的,可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工作单位证明(加盖公章)进出,其余车辆严禁上路通行。

除民生保障、物资保供等维护社会基本运行和核心功能的单位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或经营。

确有应急就医等紧急需求的群众,可拨打120求助或联系所在乡镇(区)、村(社区)申请协助,各乡镇(区)和村(社区)将及时响应,切实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

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将依照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追究责任,鼓励监督举报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和行为,请广大人民群众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共同筑牢我区疫情防控屏障。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5时起,具体时间以社区(村、街道)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

凡是居住在鹿泉区的居民,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纳管人员按照属地组织安排参与核酸检测。

三、特别告知

(一)请广大群众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以及不履行相对静止要求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广大居(村)民朋友根据社区(村)居委会的统一组织安排,携带个人冀石通电子通行证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参加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因个人原因,未能在居住地参加检测的请提前向居委会报备。

(三)参加采样期间,请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后,做到即采即返。特殊群体不便到现场参加采样的,提前向社区(村)居委会申请入户采样,以便“上门服务”。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