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焦文旅发展 高端媒体访保定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21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21日电 近日,“走进和美保定 聚焦文旅发展”高端媒体访保定活动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十几家国家级、省级媒体齐聚保定,欣赏保定美景、聆听保定故事、感受保定文明。

此次活动为期3天,以“走进和美保定 聚焦文旅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展示该市文旅大会、文旅产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博物馆之城”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经验、成效,做好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为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预热造势,叫响“和美保定”文旅品牌,助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据了解,保定市第五届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保定市徐水区、清苑区举办,主会场设在徐水区。本届文旅大会打造了8个重点观摩项目,包括徐水区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刘伶醉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长城汽车工业旅游区、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凯年果树休闲庄园,清苑区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正迪欢乐世界文化创意园。

活动期间,各媒体将陆续走进保定市徐水区、清苑区、易县、曲阳县,实地感受保定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并用镜头记录保定、用文字描绘保定、用报道推介保定。

近年来,保定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面向京津冀地区居民,打造周末休闲度假“首选地”。同时,对照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保定提出的打造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两个新样板”要求,谋划推出文旅招商项目53个,总投资1398.45亿元,并出台12项措施,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王日成)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