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11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张浩洋摄

“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张浩洋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11日电 (张浩洋)8月11日,“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体育局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旨在挖掘河北全省质量高、应用性强、可落地的体育产业项目和创意,推动体育产业在技术、材料、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引导体育企业创新发展路径和思路。同时,以大赛为抓手和媒介,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转化”,打造河北体育产业创新展示、成果转化和资本对接平台,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多元化延伸服务,助力创新成果的市场化转化,推动项目进程和创意落地,营造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助力冰雪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

据介绍,大赛自202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引起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前两届60个获奖项目中,有2个项目进入河北省科技冬奥项目,2个项目已落地转化投入生产,4个项目投入批量生产,11个项目促进了技术升级、生产成本降低最高达到40%,5个项目产品销量较以往同期增长10%-50%。通过两届大赛,河北体育创新和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成果更加丰硕,为河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相较前两届大赛,本届大赛主要有参赛主体更多元、赛道内容更丰富、报名渠道更畅通、后续支持更有力等特点。大赛在体育制造类、体育服务类、冰雪类三个组别分别设置各类奖项,除此之外,大赛还为获奖项目和创意提供展示、成果转化和资本对接平台,组委会将给予相关支持。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表示,河北省体育产业面临后奥运体育产业发展红利、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等重大机遇,有着广阔发展空间。下一步,河北省体育局将继续密切部门合作,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大对创新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创造更加优越的体育创新创业环境,凝聚更加强大的体育创新创业合力,共同推动河北体育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