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石家庄

大型融媒体文化体验节目《遇见·石家庄》开播

2022年05月23日15:19 |
小字号

节目拍摄现场。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供图

在石家庄市解放75周年之际,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推出大型融媒体文化体验节目《遇见·石家庄》。

该节目聚焦石家庄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文化的重大事件、重点地标、重要遗存,以全新的视角走进中山古国、台西遗址、东垣古城、西柏坡、沕沕水、正丰矿、大石桥、小灰楼、荣国府、北庄村等地,访遗迹,品细节,看新貌,说发展,以生动新颖的呈现方式讲好石家庄文化故事。

节目拍摄现场。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供图

节目中,寻访记者用第一视角,邀约国内(省内)文化名人作为主召集人,与知名媒体人、石家庄籍名人等嘉宾组成“文化体验团”,让观众跟着嘉宾触摸文化地标、实物、遗迹,探访知情人,从中汲取知识和营养,领悟信仰的力量,传承优秀文化。

每周六,《遇见·石家庄》节目将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和无线石家庄等移动客户端相继播出。同时网络版以及长、短视频等衍生产品,通过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

节目拍摄现场。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供图

来源:中共石家庄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