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曲阳:山地果树飞防破解传统植保痛点

2022年08月0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常温弥雾无人机在“飞手”操控下飞向空中。李秀哲摄
常温弥雾无人机在“飞手”操控下飞向空中。李秀哲摄

8月2日,河北省曲阳县飞防作业助力果农丰产丰收演示会在该县和赢农业科技园区240亩山地苹果示范园举行,来自全县50多个果树园区的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现场进行了观摩。

曲阳县位于太行山北麓,山地果树种植面积广,全县山区半山区仅大枣种植就达7.9万亩。多年来,由于山地果园种植环境不利于机械作业,人工半人工施药方式费时费力费药,且药效低,污染大。针对这种情况,曲阳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联合该县义举农业机械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引进新型常温弥雾植保无人机的基础上组成山地果树飞防服务队,按照“演示先行转观念 重点示范促落实”的思路,在全县山地果树种植区开展药物喷雾飞防作业,为山区半山区果农增产增收做好保障。(李秀哲、李扬)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