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举办智慧法院高端论坛 助力数字城市发展

2022年08月0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2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提升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管理智能化水平,以智慧司法推动数字经济、数字城市建设快速发展,8月1日,保定市召开以“深化智慧法院建设 助力数字城市发展”为主题的高端论坛,通过对话交流,凝聚广泛共识、增进合作友谊,开辟数字法治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保定智慧法院高端论坛现场。 保定中院供图

保定智慧法院高端论坛现场。 保定中院供图

论坛期间,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与上海、浙江、四川、江苏、青海等地法院相关负责同志、有关院校机构专家学者与科研从业人员及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等,分别围绕“法院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司法”“司法大数据辅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数字经济与数字城市建设”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和对话交流,积极分享各自优秀成果、实践经验,为进一步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强化创新驱动与数字赋能、助力数字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构建了“六位一体”诉讼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元需求;在一体化审判权监督制约平台、法官负面行为预警系统、智慧执行“保定模式”“智慧司法警务平台”“数助决策”等智慧法院建设中打造了多个亮点,形成了多项先进模式和经验。

“近年来,保定中院在全国智慧法院及河北智慧法院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先行先试、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国智慧法院的实践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及成果。”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级法院、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渠道,加强对法院信息化关键、共性问题的深入探讨和技术攻关,为智慧法院建设和数字城市发展提供理论和智慧支撑。

据保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韶峰介绍,该市政法战线不断推进现代科技与政法工作、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主动将政法智能化信息化建设项目纳入《数字保定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了《保定市数字法治建设方案》,谋划和实施了一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智慧政法项目,构建了全市智慧政法发展战略格局。

“未来,保定将全面推动数字化改革、全面建设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动全市智慧政法、数字法院建设不断上档升级、提质提效,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保定辨识度的智慧政法品牌。”赵韶峰称。(张继航、原潞潞)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