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曲阳:400余亩供京蔬菜采摘上市 农民笑颜开

2022年07月20日18: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0日电 连日来,在保定市曲阳县产德镇供京蔬菜种植基地,50多个农民正在田间地里采摘、分拣、包装等,忙个不停。专程从北京过来的货车直接开到田边收购贝贝南瓜,每天可销售60吨。

贝贝南瓜获丰收,农民笑开颜。 张严兮摄

贝贝南瓜获丰收,农民笑开颜。 张严兮摄

该蔬菜种植基地与国家蔬菜储备中心合作,使用当地蚯蚓养殖产生的有机肥为蔬菜肥料,常年供应应季蔬菜。同时,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做专业指导,探索种养结合的循环经济模式,打造现代化露天蔬菜种植基地。

“现在我们基地种植的这批瓜品质是非常高的,亩产差不多有3000多斤,现在市场的价格每斤3元左右,主要发往北京销售。”该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翟新恩介绍,目前,基地每天两次运往北京,每次的运输量在30吨左右。秋冬季节,基地将种植大白菜和沙窝萝卜,通过错时节耕种,实现土地利用最大化、效益最大化。

北京运输蔬菜车辆装车中。 唐笛摄

北京运输蔬菜车辆装车中。 唐笛摄

据悉,曲阳县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土地综合效益,通过土地租赁、流转等措施整合土地资源,引进社会资本建立多个现代化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蔬菜种植。(唐笛、张严兮)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