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曲阳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10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季,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安全意识,把校园防溺水教育落到实处,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委国安办联合曲阳县教体局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校教师宣讲国家安全和防溺水知识。任可摄

活动现场,老师对国家安全和防溺水等相关知识进行宣讲,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急诊中心医生结合以往案例讲解溺水救援的正确步骤与方法,现场演示心肺复苏,让学生亲身体验心胸外定位按压步骤,通过动手实践,快速领悟自救和施救的正确方法。

急救中心医生现场教学心肺复苏知识。马芊芊摄

此次活动共有160余名师生参加,50分钟的课程内容丰富充实,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中,树牢“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唐笛、任可、马芊芊)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