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急难愁盼丨雨季屋顶漏雨急需整修 邯郸复兴区:尽快施工

2022年07月2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0日电 (祝龙超)近日,邯郸网友陈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家的屋顶漏雨,阳台、卧室漏水严重,一到雨季严重影响生活,希望相关领导给予重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陈先生是邯郸复兴区箭岭东区某单元的顶层住户,2018年入住。去年开始,屋顶出现漏水现象,自家墙上的壁纸、吊顶都被水阴湿的掉皮了。陈先生认为是建设方的屋顶防水没做好,从去年开始向物业及建设单位反映,迟迟没有得到处理。今年雨水较多,陈先生再也等不及了,于是在人民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接到留言办理交办单后,邯郸市复兴区委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进行交办。属地西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姜伟立即安排箭岭东区分包社区干部朱亚华、箭岭社区书记李冬雪和箭岭东区物业经理到留言人陈先生家里核实情况。

经核实,陈先生所在的箭岭东区建于2014年,属于邯郸矿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开发主体为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沉陷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小区于2015年10月陆续交房入住,但邯郸矿业集团沉陷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在箭岭东区交房时,未收取采煤沉陷区被安置居民应缴纳的住房维修基金,物业公司需要将其具体情况上报给邯郸矿业集团沉陷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后再给予答复。陈先生考虑到雨季漏水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所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

工作人员实地了解情况后,联系到邯郸矿业集团沉陷区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孙沛荣和施工单位的谷经理,到陈先生家中进行检修。由于天气原因,房顶积水现象比较严重,无法马上施工。专业人员现场检测后,与留言人陈先生沟通,告知其要待天气好转、房顶晒干后,要求箭岭东区原施工单位河北华宸公司对该房屋漏水部位进行维修,并向属地西苑街道进行交办核查。

陈先生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重视,发现问题后及时安排给我们修补,为政府和社区点赞。”同时,西苑街道箭岭社区举一反三,对小区楼房漏水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