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两市再次入选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

2022年07月1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17日电 (林福盛)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城市体检工作的通知》,明确继续将59个城市作为2022年城市体检样本城市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河北省石家庄、唐山两市在列。

据了解,在内容上,样本城市主要从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8方面建立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可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老旧管网改造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工作需要,适当增加城市体检内容。在形式上,主要通过采取城市自体检、第三方体检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城市体检。

同时,样本城市需开展数据采集,明确各类指标的数据来源和采集方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2022年8月底前完成体检指标数据采集工作。各样本城市需对照城市体检指标体系中的评价标准,开展分析评价,并于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城市自体检报告,11月底前编制完成第三方体检报告。

据悉,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加强综合协调和督促指导,推动建立健全“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城市体检评估制度,促进建立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相适应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