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家政培训送到家 助力妇女再就业

2022年06月24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博野妇联开展“巾帼家政进农家”技能培训活动。 韩沫摄

河北博野妇联开展“巾帼家政进农家”技能培训活动。 韩沫摄

“我家里有两个孩子,平时屋里有些乱,一直想学习整理收纳方面的技巧,正巧家政老师来我们村培训,通过学习我还能为今后的再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6月21日,家住河北省博野县曹庄村的杜鹃参加完“巾帼家政进农家”技能培训会后说。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破解“创建质量不高”难题,博野县开展“巾帼家政进农家”技能培训会。家政培训学校老师走进农户, 手把手指导妇女掌握空间整理、物品收纳、庭院美化等技巧与方法,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

“我刚生了孩子,没有时间去培训现场,县妇联推出了直播讲堂,讲解的还是新生儿护理知识,真是太贴心了!”博野县大墟村的崔如月说。

为满足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家政服务需求,博野县妇联、县人社局推出“博野巾帼家政公益直播大讲堂”,由保定光明职业培训学校老师为大家直播讲解新生儿护理知识以及面点做法,提升全县广大妇女的家政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博野县还联合保定市粉领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巾帼家政大宣讲”,组织召开“直隶福嫂 巾帼家政”提升工程推进会暨“直隶福嫂”典型推选活动评选结果发布会,发挥优秀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博野县妇联主席张锦楠表示,家政服务社会需求旺盛,发展前景良好,今后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坚持贴近妇女需求,贴近生活实际,加强对妇女开展多渠道的技术和技能培训,使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技之长,实现“再就业,就好业”,为广大农村妇女提升就业能力、争取就业机会。(郑若兰)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