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助推河北对外开放与招商引资

2022年廊洽会|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2022年06月23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23日电(林福盛)“廊洽会是商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洽谈活动。每年5月18日都在廊坊市举行,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5·18’廊坊经洽会。今年廊洽会因疫情影响,延期至6月26日举办……”6月22日,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在介绍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相关情况时表示,今年廊洽会以“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为主题,以项目对接、项目签约和项目落地为主线,吸引更多客商关注河北、投资河北。

据介绍,为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会前会中签约,河北要求压实各市、县及开发区的招商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广泛推介招商项目,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产业链招商,对在谈项目、签约项目、下半年有望开工落地的项目实施“三个清单”管理,强化项目督导考核,确保大会取得务实成效。

本届廊洽会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线上虚拟展馆”等形式举办。河北省有关部门承办的活动主要在廊坊市举办。河北各市及开发区承办的活动在当地以“线上为主”方式举办。同时,廊洽会官方网站首页设置了直播观看和虚拟展馆入口,客商观众可通过实时或回放方式,观看开幕式、专题对接会等活动,可在线浏览展览并进行交流对接。

目前,2022年廊洽会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各项主要活动已基本确定。大会拟举办51项主要活动,除开幕式、招商引资项目展示和网上巡馆等活动外,其他46项专场活动重点围绕区域合作、产业对接、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招商推介5大版块,主要安排4项高端会议、33项专题对接会和9项展览展示。

据了解,今年河北各市按照招商产业、招商对象、招商举措、优惠政策和落地措施五个方面精准施策的要求,精心制定招商工作方案,重点在会前举办招商活动、开展登门拜访、对接客商来访。截至目前,各市开展了1100多场活动。其中,市级领导出席的重点招商活动120多场,石家庄、唐山、保定、沧州、邯郸、定州等市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并与相关重要嘉宾客商对接洽谈。

“重点邀请有关部委领导,骨干央企、大型国企、知名民企、跨国公司、重点国家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负责人,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和专家院士等。”安静表示,目前,线上线下参会嘉宾近1200位。其中,线下严格控制人员规模,到会重要嘉宾100多位,所邀嘉宾均为前期基础较好的在谈项目、已签约项目或会上拟签约项目的合作方高层;线上参会嘉宾1000多位。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正在洽谈项目1300多个,已签约或会上拟签约项目900多个,下半年有望开工落地项目近400个,体现了今年以来各市及开发区招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会后,河北将围绕“三个清单”强化项目督导考核,推动大会成果加快落实落地。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