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大名:强化联动宣传 增强全民防赌反诈“免疫力”

2022年06月20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委宣传部、大名县公安局、大名县司法局等联合举办“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系列直播活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直播中,“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小分队成员、大名县公安局反诈民警李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典型案例,讲解了常见高发诈骗案件,并介绍了反诈方法,教育广大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紧急情况拨打反诈专用号码:96110预警劝阻专线和96110预警劝阻专线等方法。

与此同时,该宣讲小分队成员、大名县律师协会顾问马振江结合网络频发的各类电信诈骗案例、校园欺凌典型事件,以案释法、依法论事,讲透网络电信诈骗与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及危害后果。警示广大师生、家长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对网络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的应对和保护能力。

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此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学到了很多反诈防诈知识,增强了电信诈骗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会将本次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据了解,本次系列直播观看量达9万余人次。此次直播,是强化宣警法联动协作、探索新型反诈宣传的一次新尝试,有助于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帮助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赌反诈“免疫力”。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