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军校分数线将不低于河北省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2022年06月18日08:1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校分数线将不低于我省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省2022年军队院校招生办法确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河北省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6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

  军队院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段,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顺序志愿模式,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每次可填报1所院校,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志愿填报结束后,省军区招生办和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分院校、分物理科目组合和历史科目组合、分男女生,依据成绩从高到低排列顺序,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3至5倍确定参加军检的考生对象。军检包括面试、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全省设石家庄和唐山2个军检站,军检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3日。

  集中填报的志愿录取时,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区分性别,按招生计划数量的110%投档。总分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历史科目组合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科目组合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除同分考生外,不得超比例投档。军队院校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集中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如果没有完成招生任务,省教育考试院将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录取时按照缺额计划数量的100%向军队院校投档。

  据了解,军校招生严格执行教育部“阳光招生”政策,没有计划外名额和内部名额,考生和家长应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军校招生工作期间,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311-87988230。(记者马利、崔丛丛)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