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樱桃“映红”农民脸

2022年06月17日17:08 |
小字号
游客在迁安市建昌营镇南冷口村采摘樱桃。 商立超摄
游客在迁安市建昌营镇南冷口村采摘樱桃。 商立超摄

“这里的樱桃酸甜可口,真的太好吃了,欢迎大家来品尝……”河北省迁安市市民邹女士兴奋地说。当前,迁安市建昌镇种植南冷口村的60多亩樱桃进入了丰产采摘期,该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引导周边游客采摘樱桃,体验采摘的乐趣。“我们村种植樱桃有30多年的历史,主要品种有沙蜜豆、红灯等10个多品种,深受游客青睐。截至目前,我们已接待游客3000余人,为农民增收8000多元,销售收入达100余万元。同时,为了不断增加百姓收入,我们还成立了迁安市隆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让村里的果农加入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让农民的钱包越来越鼓。”迁安市建昌营镇南冷口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民介绍说。

近年来,迁安市建昌营镇始终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传统产业、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为支撑,用产业培育壮大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撑。建设新立村甘薯基地、东密坞500亩板栗基地、新房子为中心的万亩梨园、白道子红香椿基地,建成全长10公里的乡村振兴精品路线,沿途打造观光采摘、特色餐饮、旅游民宿、休闲驿站等。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展了60个农业合作社,助农增收1200余万元。此外,他们依托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深入开发民宿、温泉、漂流、冰瀑、红色教育等项目,谋划实施教场沟康养谷、北冷口漂流冰瀑、河流口民宿和清泉驿站等项目。全面启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昌营片区建设。(商立超、戴云峰、刘桂宾、杨小松)

来源:中共迁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