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年06月29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29日启动。 人民网 袁志广 摄

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29日启动。 人民网 袁志广摄

人民网石家庄6月29日电 (袁志广)“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发展,着力实施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先后出台了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为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构筑了新优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向党介绍说,近年来,河北省工信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实施企业上市的“蝶变计划”,开展“专利护航”等行动来支持企业的创新发展。

他是在29日举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说这番话的。当天上午,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家庄市高新区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财政部的指导下,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河北凡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协办。

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潜能、提升创客创业专业化水平,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进而营造更好地创新创业氛围,为推动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袁志广 摄

“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袁志广摄

据悉,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的全国赛事,自2016年至今“创客中国”河北省区域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河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毅则表示,“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河北省“双创”领域的品牌赛事,是推动河北省中小企业界创新发展、发掘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行业领军“独角兽”企业的一个重要载体。对于此次参赛的项目,河北省财政厅将在投融资对接、落实财税政策、支持参与政府采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介绍,凡符合参赛条件的中小企业和创客均可通过报名入口统一注册报名,参赛主体可登录创客中国官网(http://www.cnmaker.org.cn)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初赛将于7月下旬举行,遴选出创客组、企业组共60个项目,并最终于8月下旬举行决赛。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