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鹿泉:发挥人才服务效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29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29日电(周博) “我是石家庄市B卡、鹿泉区B卡持有者,凭借人才绿卡市、区两级的叠加,我享受着每月1500元的房租补助,极大缓解了我的住房压力。”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赵晓通深刻体会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重视人才、服务人才的环境氛围。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才政策宣讲会现场。王佳佳摄

“近四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以优厚的政策和贴心的服务为驻区企业引进高学历的青年人才7000余人,其中硕士占比近四分之一。”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付志勇说,近年来,鹿泉区着力提升人才服务质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探索通过“线上+线下”“校招+社招”和校地校企广泛交流合作等多元化方式,每年大量引进一批双一流本科、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和高级职称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为鹿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青年人才申领人才绿卡。王佳佳摄

“我是从山东跳槽来到河北石家庄鹿泉工作的,我了解到石家庄鹿泉这两年的重点是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产业发展强劲,人才政策优厚、成长环境优越,让我对自身未来工作规划和鹿泉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赵晓通说。

据了解,鹿泉区着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环境,从住房保障、人才服务、鼓励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建立起“引进—培养—服务—保障”立体化引才育才制度体系,并且每年设立2000万元人才基金,为各项政策落实提供资金保障。

近三年来,鹿泉区先后组织驻区企业走进全国超20所以上高校组团开展宣讲招聘活动,与12所高校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

“刚入职到科林电气,人力的同事很快帮我申领到了鹿泉区的人才绿卡C卡,我每个月可以拿到500元的房租补贴,还可以连续领取五年,除了房租补贴外,持鹿泉区人才绿卡的朋友在生活服务旅游方面也能享受到优厚政策。”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的冯佳欢感慨地说在鹿泉真正感受到了人才政策的好。

近年来,鹿泉区先后发放各类人才工作津贴、生活补贴、房租补助等超4000余万元。在河北省率先建立人才服务管理数字化平台,实现人才政策一站式查询,绿卡申请、补贴发放一站式办理,让人才少跑腿或不跑腿尽享优惠政策。在现有储用126套人才公寓基础上,投资4.2亿元在开发区建设419套高端人才公寓,预计年内投用供人才免租金拎包入住。吸纳58家驻区优质品牌商业门店成立“人才绿卡惠享联盟”,全方位覆盖人才“衣食住行用”五大生活领域,为持卡人才提供最低5折的消费优惠,解决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提升人才在鹿泉工作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家庄市鹿泉区从打造人才政策环境、营造人才集聚环境、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强力实施人才引进‘硬举措’,着力优化营商‘软环境’,努力构建有利于招商引资、创业就业、创新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付志勇说。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