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生物医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6日22:29 | 来源:长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生物医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石家庄生物医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对接会活动现场图。 李昭摄

12月16日,石家庄生物医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对接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军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共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活动现场,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石家庄市高新区和鹿泉区以及重点企业分别进行了推介。

此次合作对接会由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旨在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实现率先突破,助力石家庄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赵勇在推介时,从战略地位、战略机遇、省委战略支持以及石家庄市自身的深刻变革等方面分享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新优势。他强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京津的企业、产业、人才向外辐射最多的是石家庄,目前面临着重大的战略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会发展,在国土空间、基础设施、民生改善、资金支持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政策,为石家庄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市委、市政府也审时度势,提出了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出台了《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为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产业提供了支撑体系。支持政策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对接会上,高新区以及鹿泉区相关负责人就自身发展优势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建政研智库研究院副院长马海顺、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公司北方大区党支部书记张宏博、中科青茂(四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繁韬玉等参会嘉宾在会上进行了推介。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信贷经理李昂就如何发挥金融机构作用支持项目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

部分客商前往鹿泉区参观了解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王怡薇摄

会后,参会客商分别赴高新区、鹿泉区参观考察,多位客商表示希望今后多到石家庄走一走,看一看,并尽早与意向落地区域和企业深入对接洽谈,加强交流合作,助力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

部分客商前往高新区参观了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李昭摄

下一步,市投促局将坚持用创新落实“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服务客商、服务项目的宗旨,对参会客商一跟到底、提供一条龙服务,当好“店小二”,加快推动洽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徐清铭)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