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满城供电:“朝阳”温暖“夕阳”红 闪耀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27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5月27日电 走进河北省保定满城区慈家台村独居老人王大爷家中,院墙上的电线已经全部换新,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线槽内。“以前家里的电线一到刮风下雨的就冒火星,现在线路都换成新的了,年轻的娃娃们把院里的灯也修好了,亮亮堂堂的,我心里也舒坦多了。”看到整齐的新线路,老人满是感激。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检修家中供电线路设备。 孙浩然摄

据悉,这位老人所居住的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已有近30多年的房龄,院内电力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老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老人日常用电安全,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老人家中,对院里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勘查勘测,制定详细改造方案,集中对老旧开关和线路进行更换,并根据老人的用电习惯安装了新的固定插座,同时适当调低开关及插座位置,方便老人操作。

“家里这线路,我花钱请过装修工、社会电工,都没有彻底解决,现在让这几个年轻娃娃给修好了。”谈起线路改造的曲折过程,王大爷娓娓道来。

近年来,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持续开展青年员工锻造培养,引导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在工作中实现自我提升和价值体现,全力做好助力发展的先行官,架起服务百姓“连心桥”,不忘供电企业服务宗旨,从实践中学习工作方法,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好务、护好航,为新时代供电企业发展夯实稳定根基,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孤寡老人、养老院开展志愿帮扶走访服务,让“朝阳”温暖“夕阳”红。(高航政、王朝阳)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