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五一”假期石家庄市发放1亿元消费券

2022年05月01日08:2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石家庄市发放1亿元消费券

从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为活跃消费市场,回馈全体市民,“五一”劳动节假期,石家庄市将累计发放1亿元惠民消费券,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次消费券发放将采取市县政府联动,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两大金融机构参与的方式。与之前的消费券发放相比,力度空前,总金额高,参与企业多,并增加了文体、旅游消费内容,可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消费选择。

石家庄本级累计发放消费券3500万元。其中,发放惠民消费券3100万元;发放体育类消费券200万元;发放文旅类消费券200万元;市本级惠民消费券活动由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报名参与(批发业、汽车销售企业除外)。体育类消费券和文旅类消费券分别由体育类企业、文旅类企业报名参与。市本级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2年5月1日上午10时。

石家庄市本级惠民消费券按照1∶4的比例配套使用,实际消费金额必须满足消费券面值4倍及以上才能核销,每笔消费只能核销一张消费券,可在商户自行优惠的基础上叠加使用,不能与县(市、区)消费券或体育类消费券、文旅类消费券叠加使用。体育类消费券、文旅类消费券按照1∶2的比例配套使用,实际消费金额必须满足消费券面值2倍及以上才能核销,每笔消费只能核销一张消费券,可在商户自行优惠的基础上叠加使用。

石家庄市本级惠民消费券、体育类消费券领取后3天内有效。文旅类消费券领取后7天内有效。过期消费券将自动回归券池,可由其他消费者继续领取,已领取但已过期的消费者不得再次领取同类型消费券。最终核销时间为5月31日,活动结束未使用的消费券资金由政府收回。(记者任学光)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