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首个工程建设“双盲”招投标项目开评标

2021年10月11日09:2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首个工程建设“双盲”招投标项目开评标

  近日,石家庄市首个工程建设“双盲”招投标项目——主城区应急水源工程(地下水)的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及监理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标评标。这是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实施的首个“双盲”评标改革项目。

  在“双盲”评标过程中,参与投标的企业按时在线参加开标,按照约定时间远程完成解密,通过远程开标系统,投标人不必到现场投标,实现投标人与评标专家远程隔离不见面;招标人通过省统一评标专家库抽取系统随机抽取评标专家,抽取专家时,不显示专家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实现“盲抽”专家。在评标中,隐去投标企业名称等信息,评标系统将标书随机排序,评标专家在不知晓投标企业名称等信息的情况下对投标文件进行评审打分,评分结束后由系统自动汇总投标企业得分情况,按程序确定中标候选人,实现“盲评”。

  目前,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投标项目已开始推行“双盲”评标,10余个项目正在按照“双盲”评标的要求组织实施。(记者任学光)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