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2022年夜经济启动

2022年04月16日09:3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市2022年夜经济启动

石家庄市2022年夜经济启动

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为市民打造多元化的夜间新消费场景

4月15日,石家庄市2022年夜经济正式启动。当晚起,全市151家商贸企业延长夜晚营业时间,共涉及1080家门店,涵盖夜购、夜食、夜练、夜读、夜娱、夜游等多种业态,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为市民打造多元化的夜间新消费场景,充分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夜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能。石家庄市2022年夜经济建设将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围绕增强城市活力、促进消费提升的目标,进一步繁荣夜经济,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供给。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和改造提升夜间消费集聚区,重点围绕夜间消费集中、市民活动集聚、创业创新活跃的区域,开展提升夜经济工作。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围绕时尚购物、文化娱乐、特色美食、体育健身等消费需求,完善服务功能,优化业态品质,打造特色突出的主题消费示范区。构建“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引导商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向社交体验、家庭消费、时尚消费等领域拓展,持续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助力夜经济,石家庄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云闪付”APP,发放50万元夜经济惠民红包;建设银行也将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50万元建行专场夜经济红包,让市民夜消费、夜休闲、夜生活享受优惠,进一步激活夜消费潜力。

同时,石家庄市还推出多种夜经济领域的便民惠企举措。4月—10月夜经济活动期间,对连接主要购物街区、餐饮街区、旅游景点等的城市公交将加密夜间班次、延长夜间运营时间;公安和应急管理部门针对夜经济重点区域,增加巡警警力,加大治安消防管理力度,确保市民夜间消费安全。(记者任学光)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