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一季度河北省完成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投资55亿元

2022年04月17日10: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完成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投资55亿元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一季度,河北省完成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投资55亿元,投资完成率43%,超过计划目标任务8个百分点。

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河北省水利部门聚焦目标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强力跟进督导,推动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加快。积极争取中央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资金14.67亿元,专项用于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通过融资贷款方式,省级筹措地表水厂以上工程投资7.3亿元,指导市、县利用地方政府债券、加大预算投入和PPP模式等融资渠道,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保障工程建设需求。

省水利厅建立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建设进度通报制度,每半个月将建设进度情况通报至相关市县党委政府,并多次对项目推进慢的市县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警示,要求各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加快建设进度,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今年,河北省将新增农村江水置换人口700万以上,南水北调受水区(不含雄安新区)农村居民将全部饮用引江水。(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