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全力推进环城水系电力设施迁改 打造“电力名片”

2022年04月1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14日电 12日,在保定市南二环东小庄村口,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电杆基础施工,为即将迁改的10千伏阮庄520线路做足前期准备。这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推进保定市环城水系电力迁改工作的一幕。

电力线路迁改施工现场。 耿琦摄

据介绍,保定市环城水系电力设施迁改工程是保定市环城水系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东起东三环与南二环交界处,经南二环河堤路西至西堤路与建国路交界,再沿西堤路向北延伸至北二环。涉及电力设施迁改24处,共需拆除110千伏杆塔2处、迁改10千伏线路20条,改造线路20.97公里。

为按时保质完成所有迁改工作,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工程实施。多部门联合开展现场勘查,全面梳理工程涉及电力设施清单,明确工程量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制定了10项设计方案,分5组同时进行施工,保证施工效率。同时,集中开展工程物料招标,在确保物料质量的前提下开展物资催货,确保最快速度满足工程需求。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推动占地等问题协调解决,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此外,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还对环城水系周边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开展缺陷隐患治理和电力设施美化,打造环城水系“电力名片”。

目前,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已在东小庄、西堤路与建国路交汇处、西堤路与七一路交汇处等3处作业现场完成前期基础施工。下一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和安全管控,加快推进工程物资到货进度,全力推动工程实施,确保在电力设施迁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孔祥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