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与保定移动公司开展5G+能源互联网战略合作

2022年03月10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3月9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与保定移动公司签署《5G+能源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并将在平等互利、协作共赢的基础上,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提质增效。

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供图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作用愈加突出。此次战略合作将围绕“资源共享、综合能效服务、5G技术应用创新、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云计算应用”等五个方面14类项目深入推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重点深化基础资源共建共享、数据资源共享赋能,围绕保定全区电力、通信共建共享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发挥数据价值,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经营质效,积极适应国家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新形势。

电力数据分析应用现场。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积极推进在通信基站、数据中心、电力基础资源等方面的共建共享,为保定移动公司提供5G基站代建托管服务、电力大数据分析服务、通信站点高低压配电运维服务等项目,并与其共同研究促进5G技术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同时双方将共建常态合作交流机制,共建5G+能源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共享合作期间研究成果,助力数字化产业在保定快速发展。

电力杆塔共建共享。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供图

此次双方合作开创了保定地区能源行业与通信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合作的典范,是推动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加速转型的关键一步,也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紧扣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实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坚持“绿色、开放、融合、创新”理念,以“辅助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企业科学发展、服务居民幸福生活”为目标,汇聚能源行业全链条数据,打破行业间信息壁垒,更好地发挥电力大数据资源价值,推进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服务政府、支撑企业、方便公众,加快推进一流现代化能源强企建设。

放眼未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用数据服务城市经济发展和行业动态,支撑政府决策落地,推动企业降本增效,服务保障民生需求,为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王天博、王晓晗)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