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千里驰援 携手助奥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欢送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张家口驻防队伍凯旋

2022年03月16日17:08 |
小字号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及航空救援基地有关领导与驻防队伍指战员合影留念。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3月15日,在跨省驻防460余天,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等安保任务后,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张家口驻防队伍即将携机凯旋。在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仪式,代表市政府欢送这支光荣队伍载誉而归。

作为航空应急救援领军力量,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具有丰富的森林防灭火实战经验。自2020年11月份驻防张家口以来,该支队围绕“一主两辅”职能定位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建设要求,与地方联战联训,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共出动270余架次,安全飞行300余小时,空中巡护崇礼冬奥核心赛区任务25次,战场勘察6次,圆满完成邯郸、石家庄灭火增援任务,开辟了河北华奥医院空中生命救援通道,与地方多次开展森林防火地空演练、地震综合应急救援、医疗转运等多科目训练,并在清明、五一等防火关键期走进大众,开展防火宣传。

该支队驻防队伍到来,也推动了当地航空救援能力建设,全市取水点、机降点等基础数据得到进一步完善,飞行保障和后勤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得以建立完善。

欢送仪式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军致辞,向驻防队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其展现的过硬作风和精湛的救援技能表示钦佩,并和驻防队伍互赠锦旗,合影留念。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兴坤表示,能参加冬奥安保任务无上光荣,能圆满完成任务,离不开张家口市应急管理等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在此向张家口市人民道一声感谢。(林得辉、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