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省市县区联合举行欢送仪式

黑龙江森林消防驻张队伍千里归建

2022年03月23日18:43 |
小字号

3月22日,在跨省驻防370余天,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等安保任务后,300名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驻防张家口指战员正式踏上千里归建之路。

省市县区欢送黑龙江森林消防驻张队伍归建仪式现场。 朱广涛摄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张家口市政府、崇礼区政府、赤城县政府为其举行撤防仪式,欢送这支光荣队伍载誉而归。

省市县区领导与黑龙江森林消防驻张队伍指战员合影留念。 朱广涛摄

3月16日,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部署,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抽调300名指战员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驻防,担负张家口赛区周边火源管理、巡护监督、机动备勤等综合救援任务。驻防一年来,驻防队伍累计动用5.82万人次、车辆6800余次,开展防火巡查、宣传等勤务586余次,巡护历程达7.62万公里,圆满完成森林火灾、民防火扑救、冬奥核心区清冰除雪等救援任务。除此之外,驻防队伍充分发挥森林消防救援“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与地方队伍联战联训,组织河北省6个地市灭火指挥员培训,受训人员达3000余人次,并联合当地多次开展森林灭火和冬奥安保指挥要素桌面推演等综合演练。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向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赠送锦旗。 朱广涛摄

欢送仪式上,受张家口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晓函委托,邢军致辞,代表市政府和全市411万人民向驻防队伍全体指战员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表示,驻防一年来,驻防队伍全体指战员时刻枕戈待旦、全力备战备勤,为守护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环北京生态屏障和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付出辛勤汗水、作出突出贡献,确保了北京冬奥会崇礼核心区及周边“不冒烟、不起火”,进一步增强了张家口市应急处置力量、夯实了应急保障基础。(林得辉、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