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25日召开

2022年01月26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现场。 朱广涛摄

1月25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统筹部署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及2022年相关工作。

会议“晒”出了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总体成绩单。2021年,张家口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全市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圆满承办河北省2021年张家口地震应急演练技能竞赛,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突发事故灾难应急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完善了赛时应急场景事件“人头对人头”处置流程,累计梳理出20大类48个应急场景,与场馆运行团队建立了应急协调联络机制……

会议还明确了2022年应急管理具体工作,将盯紧奥运期间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配套应急预案和管控措施,持续开展奥运核心区、高铁沿线、燃气、氢能等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推动“两重点一重大”化工老旧装置更新改造升级,加快矿山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做好已停用尾矿库“头顶库”闭库销号工作,建设涉有限空间企业现场报警系统,加快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做到实时监测、早期预警、精准处置;把“打非治违”作为2022年工作重点,持续推动违法分包转包、矿山违法盗采犯罪等重点难点问题整治;在民爆、矿山、危化、建筑施工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清零”行动。(林得辉、朱广涛)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定“两会”落幕:20件民生实事项目确定 迈向新征程
  人民网保定1月26日电 (张继航)25日,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公布了2022年保定市政府20项民生实事项目,并动员全市人民投身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火热实践中。 当天,会议宣布了保定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通过了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7项决议,完成人民代表大会各项议程闭幕,保定“两会”落幕。…
河北辛集: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局面
  旗帜引领奋进者,时代不负追梦人。2021,河北迈出发展新节拍:京津冀协同发展亮点频出,“雄安质量”刷新高度,“三千万人上冰雪”,三届冰雪运动会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规划开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画卷上谱写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办实事,开新局,实干笃行,不负人民;站在新的起点,“六个现代化河北”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同心。细数2021燕赵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记录时代画卷中的动人声音,刻画奋进路上勇于奉献的英雄群像——人民网河北频道策划推出“词说燕赵——回眸2021”系列报道。…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