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他们用行动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2年03月01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凌晨2点,李涛、张伟在巡视北京冬奥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综合区供电保障点位。 谌松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1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员,遵守党的章程……”随着笔尖的轻轻划过,纸面上留下一句句坚定的话语。2月27日晚上,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供电综合区保障小组电力办公室,两个年青人在巡视保障工作间隙,在临时的工作台上,正在书写入党申请书。他们,就是来自冀北唐山迁安市供电公司的张伟和李涛。

2021年,经过层层选拔,张伟和李涛与一众供电保障队员一起,进入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供电保障小组。在他们一手参与建设、亲眼见证下,赛区供电系统从无到有、从初步建设到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供电保障任务。

如今,北京冬奥会已经闭幕,中心保障工作进入到转换期工作模式,为了进一步做好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供电保障工作,他们又继续开展巡视保障工作。由于工作需要,李涛也从演播厅保障小组调整到了ZBC山地转播中心综合区保障组。

据介绍,ZBC山地转播中心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的电视转播信号汇聚传输的中心,也是转播商节目制作团队工作的大本营,负责中压外网巡视和综合区柴发的巡视和转播商用房的技术电和民用电。

“对所有任务都了然于心,工作才能信心满满!”在进入保障区的第一时间,李涛就跟随先一步进入保障组的老搭档张伟,利用巡视间隙,把所有保障点位、各处仪表参数熟悉了一遍。

转换期不降保障标准,李涛、张伟和所有供电保障队员一样,没有任何放松,他们深知直到最后临建拆除完毕、供电设施安全撤除之时,才是能够卸下肩上重担的时候。

眼下,冬残奥会开幕在即,针对比赛要求、转播要求的具体特点,供电保障组越战越勇,他们有信心能够圆满完成所有赛程的保障工作。

虽然已过雨水节气,但地处张家口崇礼的“雪如意”却依然是冰天雪地。在150多个户外保障点位巡视的供电保障队员中,不少党员胸前一枚枚鲜红的党徽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耀眼夺目。在张伟、李涛的心中,那抹红就像太阳一样温暖,也更坚定了他们入党的决心。(彭月娟、谌松)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