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我的冬奥丨“百天”为始 奋战继续

2021年11月2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张伟、李涛在冬奥测试赛前检查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演播厅配电室检查配电设备。 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9日电 张家口崇礼的风在11月以来愈发刺骨,当第一缕阳光刚跳出地平线,电力青年张伟和李涛就已到达张家口冬奥会山地转播中心演播厅配电室开始一天的工作:查看电气设备运行状况,记录运行数据,摸排每个配电箱负荷,并把每个细节铭记于心……11月26日,这是他们来张家口进行电力保障的第100天。

张伟和李涛是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迁安市供电分公司配电班职工,三个多月前,经过层层培训和选拔,他们正式加入ZBC山地转播中心保障团队。“当时听说有机会参加冬奥会供电保障工作,这对我们青年电力工人来说可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于是就毫不犹豫报了名。”张伟说。

据了解,ZBC山地转播中心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的电视转播信号汇聚传输的中心,也是转播商节目制作团队工作的大本营,张伟和李涛分属山地转播中心演播厅保障小组,负责中压外网巡视和综合区柴发的巡视和转播商用房的技术电和民用电。

“刚接手时,山地转播中心的场馆基本就是空壳子,到处都是低洼地和积水。”张伟介绍,这期间团队的工作重点就是与厂家施工方沟通协调,监督施工进度与质量,电力设备送电调试以及设备隐患排查与消缺。

从驻地到山地转播中心,他们每天要驱车行驶三十多公里。随着冬奥会的临近,电力保障工作进程也趋于紧张,保障团队经常天不亮就要起床出发,直至半夜才返回。可即便如此,团队里的每个人没有丝毫松懈,总是干劲十足。

休息的空档,李涛也感慨起来:“我俩从来没出过远门,这100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来这里的时候,山还绿着呢,现在都被盖上白雪了,我的生日都是在这里过的。”

张伟、李涛在冬奥测试赛前检查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运行综合区低压电缆分支箱。 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供图

谈起这边生活的状况,李涛忍不住笑出声:“有个好消息,在宾馆吃了三个多月的食堂饭,现在终于可以换换口味了,我们团队卧虎藏龙,自带大厨,大伙偶尔会自己买点食材,一块包饺子、炖鱼吃!”

由于冬残奥会闭幕后,场馆临电设备的拆除等后续工作会相继开展,保障团队有可能要继续坚守两三个月才能结束任务。“我家里有两个孩子,老大11岁,老二6岁。”李涛说,长时间不能陪伴孩子,对于孩子自然是愧疚的。但家人的支持,给予了他们前行的无限动力。

张伟和李涛工作地点的对面就是“雪如意”,他们说每天看到它的时候,心里就会很振奋。”做好第一个‘100天’只是开始,在之后的第二个、第三个‘100天’,还会继续奋战。”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