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急难愁盼|欠薪52万一年未给 民工留言终解决 

2021年11月2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9日电 (商帆)11月9日,保定网友在“领导留言板”求助,称自己是2016年承建定州市文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水墨林居项目的一名架子工,该项目于2020年10月23日交付给文博房地产公司后,包含自己在内的5名民工始终未拿到工资,共计520866元,希望能够解决此问题。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据了解,水墨林居项目位于定州市东北新区,总占地204亩,分为二期开发。目前开发建设的是一期,共有10栋住宅 ,占地102亩。该网友负责的是水墨林居项目的5、6、7号楼。项目初期,工资是正常给的,但交付项目给房地产公司后,房地产公司以未封顶无法验收为由,一直未结算5名民工工资。其中一名民工家中老小全靠此维持生计,因始终未拿到工资,媳妇要与其离婚,民工十分忧心焦心。

收到网友留言后,定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此留言进行交办。经定州市住建局协调,网友所在的架子工班组与项目承建方达成一致意见。11月16日前,双方已完成账目核对,并签订《支付协议》。承建方将按协议规定,及时发放工人工资。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老板很快就联系了俺们,让俺们交了工资表,财务审核之后,就让俺们去现场领取了。俺们都已经拿到了全部工资,特别开心,特别满意。”留言网友说。

事后,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工人工资已经得到解决,感谢定州市劳动监察大队的办案人员为我们做主。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