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27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现代晋剧《雪如意》剧照。 张小飞摄
现代晋剧《雪如意》剧照。 张小飞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7日电 (商帆)10月26日晚,由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创排的现代晋剧《雪如意》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亮相,拉开了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10月26日起,12部聚焦冬奥题材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演。

线上线下结合 打造冬奥文化盛宴

一个个惊险奇绝的杂技技巧,一句句高亢激昂的华美唱腔,一段段曼妙轻柔的舞姿……广大的文艺工作者,用优秀的传统文化讲述着冬奥故事,共赴这场冰雪之约。

晋剧《雪如意》《老倌车》、杂技秀《冬奥畅想》、交响乐《冬奥交响曲》,“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冬奥主题晚会等五部作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展演。

音乐剧《冰雪精英》、歌舞剧《挂红灯》、晋剧《魂系京张》、话剧《詹天佑》、舞剧《大道记忆》以及黑龙江省杂技团冰上杂技秀《冰秀·寻梦》、山东省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公司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等7部作品进行线上展播。

文化描绘美丽河北 艺术点燃冬奥梦想

“此次展演的剧目是近年来新创排的冬奥主题剧目,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如河北交响乐团创排的《冬奥交响曲》,今年4月在国家大剧院参加了‘中国交响乐之春’的演出。在线上展播的音乐剧《冰雪精英》,则是河北省唯一一部拿到冬奥会吉祥物授权的舞台作品。”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刘浩琳介绍。

据悉,本次活动集中展演的12台优秀剧目,或展现张家口史文化,或普及冬奥知识,或传承奥运精神,充分利用了河北丰富的艺术资源,以冰雪文化、长城文化、春节文化为主题,展示了河北地域特色文化,大力弘扬奥运精神,为冬奥会举办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