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排查密接49人、次密接115人

河北保定:对10个小区实行闭环管理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

2021年10月22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22日电 (张继航)“10月21日,保定市新增2例外省关联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2日,在保定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保辉通报,截至22日12时,本起疫情全市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9人,次密接115人,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血清抗体、CT检查结果均无异常。

保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琦摄

据王保辉介绍,此次确诊2人有过内蒙古、甘肃旅行史,目前,已集中到定点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南院区进行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在检测出阳性样本之后,保定市和莲池区、竞秀区两级流调人员,连夜对两例阳性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22日12时,排查出密接49人、次密接115人,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血清抗体、CT检查结果均无异常。

根据流调结果划定了风险等级区域,该市对涉及到的假日山水华庭、丽景蓝湾A区、任达佳苑、学府花园、38军干休所(西院)干休3所、省军区第三干休所、东湖庄园A区、北军干休所、中央风景B、怡园小区等10个小区实行了闭环管理,小区人员实施居家监测,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月22日12时,共采样18763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此次检测出的2名阳性人员,防疫和防护意识较强。”王保辉介绍,根据流调结果显示,2人由外地返回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区域过程中,都佩戴了口罩进行了个人防护,并且在活动过程中选择的都是空旷地带、乘坐电梯也都是独自乘坐,为疫情处置工作争取了主动。

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排查、流调、隔离等各项防控工作已经有力有序开展。

据悉,下一步,保定市继续紧盯排查、检测、流调、隔离、救治等关键环节,做好患者救治、核酸检测、精准流调、基层排查管控、物资保障供应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其中将严格医疗机构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严禁私自留诊。药店无医院处方不得出售“一退双抗一咳”药品。加强学校、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力度。

保定市卫健委主任庞颖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不适症状,立即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同时,希望符合接种疫苗条件,仍未完成接种的朋友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共同做好免疫屏障。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