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保定定兴:蔬菜田间春管忙

2022年02月2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定兴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孙梦红正在查看黄瓜长势。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定兴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孙梦红正在查看黄瓜长势。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保定2月28日电 春到人更勤,田间春管忙。近日,在保定市定兴县石象村蔬菜基地大棚内,黄瓜、番茄、水果椒有的刚刚出苗,有的果实累累,一派喜人景象。“目前还是建议用肥和温度、水去调节,秧子长出来之后,在这个位置留两片叶然后掐尖,这样更有利于养根。”该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孙梦红正在为蔬菜基地的技术员们指导黄瓜苗春季管理工作。

“从2月初,我们就开始组织我们的农技人员分批分组到各个蔬菜基地,因地制宜得进行技术指导,让咱们的菜农更加科学得去种植,去管理,获得更好的收成”孙梦红说。

据介绍,定兴县今年棚菜播种面积5.5万亩,蔬菜产量有望达到50万吨。入春以来,定兴县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各蔬菜种植基地开展苗情、墒情调查,因地制宜指导菜农开展春播春管。并及时成立专家组,利用电话咨询、网络微信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该县先后组织45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相关知识讲座3期,发放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服务群众近千人,为蔬菜稳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梁洁)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