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会住宿保障完美收官 张家口冬奥村进入44小时冬残奥转换期

2022年02月2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22日电 (商帆)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在粲然绽放的“天下一家”烟花中闭幕,张家口冬奥村480余名运动员到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参加了闭幕式。

本届冬奥会共产生109枚金牌,其中张家口赛区产生51枚金牌。冬奥会期间,住宿保障团队代表冬奥村向每个获得金牌的代表团赠送礼品,表示祝贺。

河北省住宿保障团队向中国代表团赠送礼品,表示祝贺。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统计,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冬奥村共接待了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累计进村人数2287人,日最高峰接待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为2089人;使用27栋公寓楼,1281套公寓,1652间房间,2113张床位。三个居民服务中心累计接待24482人次;健身中心累计接待6056人次;娱乐中心累计接待4034人次。村内摆渡车10辆,共出动3810车次,接送运动员10416人次。

冬奥期间,奥地利、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法国、瑞士、斯洛文尼亚、阿根廷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给住宿保障团队递送了80余封书面感谢信,称赞冬奥村的居住体验。

冬奥会完美收官后,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随即进入44小时的冬残奥转换期。2月23日,张家口冬残奥村预开村,2月25日正式开村。

河北省冬奥住宿服务保障团队负责人表示,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冬奥村预计迎来30多个代表团700余人。转换期时间紧、任务重,住宿团队将立足冬残奥会远动员特殊需求,立即着手开展无障碍设施检查、住房调整、防疫消毒、物资挪移、客房保洁、布草铺设、标识更换等工作,争分夺秒,努力为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