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走红海外 河北文旅讲好文化交流故事

2022年02月21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21日电 (商帆)“《冬奥畅想》节目运用现代舞台呈现技术,将杂技表演与欢庆春节、喜迎冬奥两大主题有机融合,整场演出流光溢彩、如梦如幻、特色鲜明、激动人心。”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秦刚大使在致信中写道。

2022年春节期间,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杂技秀《冬奥畅想》精彩片段,成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的线上春节招待会主体节目,受到了中美各界嘉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秦刚大使特此致信。

杂技秀《冬奥畅想》剧照。 人民网 商帆摄

杂技秀《冬奥畅想》是2022“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2022“欢乐春节·美丽河北”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举办了河北文旅推介会及河北精品旅游资源图片展;在巴基斯坦和港澳地区开展包含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河北经典艺术和优质旅游资源等内容的线上推广活动;在台湾地区举办了《燕赵之风——武强年画艺术展》,同时向当地的现场民众发放河北文化旅游宣传册、春节文创宣传品等。

美国华盛顿专场“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河北精品旅游资源图片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今年是虎年,我们推出了武强木版年画《生肖虎》的现场印制体验活动,有工艺师指导,到场游客在参观欣赏的同时,可亲身体验传统木版年画印制过程。”《燕赵之风——武强年画艺术展》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2年春节期间推出此次展览,是河北献给台湾民众浓浓的节日祝福。

台湾游客参观《燕赵之风——武强年画艺术展》。 武强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为切实有效的推动了河北的文化和旅游对外开放,讲述了河北好故事,传播了河北好声音,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连续多年举办“欢乐春节 美丽河北”活动。活动走遍世界多个国家,以高质量的演出和新颖的活动形式给当地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河北共派出文化艺术团组100多批次,2000多人次,出访亚、欧、非、美、大洋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赴境外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20余批次,共邀请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代表和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1000多人次来河北考察踩线,增进了海内外民众对中国、对河北的感知和了解,扩大了来冀游客规模和文旅对外开放。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