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2022年02月12日19:46 |
小字号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现场调度。 孟凡飞摄

日前,针对张家口市将出现降雪降温等极端天气情况,该市应急管理局围绕“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运行阶段外围保障工作”召开会议。坚持应急为先,加强预报预警,强化风险研判,制定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而维护好冬奥赛事期间稳定的生产安全环境。

应用先进的除雪机器保障冬奥通行。 孟凡飞摄

在预报预警方面,市应急指挥中心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建立了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及时为交通运输、农业生产提供指导性建议,并充分利用广播、互联网等手段,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和天气防范应对提示。

在重点行业风险防范方面,针对全市冶金、工贸、危化、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点对点发布安全生产工作提示,要求其结合行业特点认真风险研判安全风险,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大危险源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生产安全;除此之外,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还实行重点企业驻厂督导措施,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共派出55个驻厂督导组,分别进驻45家危化、9家矿山、1家冶金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督导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动用铲雪车及时保障通行。 孟凡飞摄

在森林草原防火方面,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办公室运用国家森林火灾卫星预警监测平台、林火视频监控、实地巡护等手段做好实时监测,全市21支1566名森林草原专业消防力量, 24小时备勤,靠前驻防,集中食宿。

在应急预案和值守方面,按照冬奥会赛时应急场景事件“人头对人头”处置要求,针对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和森林草原防火3个类别,该局设置8种事故(灾害)类型、35个应急场景(其中安全生产类27个,自然灾害类7个,森林草原防火类1个),每个场景均编制了应急处置流程,配套了应急处置力量,建立了指挥协调、信息报告、沟通联络机制,有针对性的储备了应急物资和装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保持“战时状态”,严格落实“三三制”,严格执行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发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林得辉、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