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举行“庆冬奥、迎新春、开新局”健步走活动

2022年02月04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参加健步走活动的人员沿环湖路行进。白建甫摄
参加健步走活动的人员沿环湖路行进。白建甫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4日电 全民健身庆冬奥,虎跃龙腾迎新春。2月4日,河北省乐亭县举行“庆冬奥、迎新春、开新局”健步走暨古滦河生态公园改造提升开园仪式活动,该县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献礼冬奥,更是为了引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焕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全县人民福祉。

近年来,乐亭县将发展冰雪运动作为推广群众性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的重大惠民举措来抓。2021年全县共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运动大篷车等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100余场次,带动全县20余万人参与了冰雪运动,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在全县形成了全民支持冬奥、助力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选址在位于县城东北部的古滦河生态公园。该公园是乐亭古滦河生态水系的中间节点,主要建有智山、乐湖、园林绿地三大主体工程。

上午10点整,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人员从智山西侧步道拾级而上开始攀登,抵达山顶新建成的乐安亭观览后,从东侧步道下山,再沿环湖路绕乐湖行进,行程达4公里。

此次健步走活动的举办,也寓意着在新的一年中,乐亭将按照县委“138810”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八大行动”,全力抓好“十大工程”,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激情,用脚步丈量热土、用肩膀承担重任、用双手创造未来,努力干出新的业绩,为争创全国百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强县美丽乐亭不懈奋斗。(王岩军、聂明玉)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