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平乡成功破获多起玉米被盗案

2022年01月28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月28日电 近日,河北省平乡县警方成功破获玉米系列被盗案,抓获嫌疑人4名。

2021年12月下旬,平乡县寻召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玉米被盗案件。平乡县寻召派出所全力开展侦查,经分析研判,发现此类案件与邻县广宗县发生的玉米被盗案,在作案时间、地点和方法上,具有极大相似之处,很可能系同一团伙所为,经研究决定进行串并案侦查。

侦查伊始,嫌疑人销声匿迹。办案民警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梳理有价值线索,及时调整思路,扩大侦查范围,对案发现场、作案时间、地点和路线进行模拟还原。

经过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民警获得重要线索,排查出嫌疑人的作案时间、路线和所驾驶的“金彭”牌电动三轮车。几经辗转后,民警找到三轮车的河北省总经销商,确认此款三轮车为油电混动,生产于2018年至2020年,销往平乡及周边县市的有200余辆,具体销往何处,总经销商处没有数据,仅能提供省内各分销商的情况信息,民警马不停蹄地立即分头展开工作,查找有价值线索信息。

经多方查找,最终确定李某熙(男,河北平乡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周密部署,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李某熙对其伙同李某腾、甄某凡、马某烨(均为男性,河北平乡人)在平乡、广宗县等地,通过白天观察踩点,次日凌晨1至3时实施盗窃,共盗窃玉米12起,涉案玉米2万余斤,涉案金额2.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乘胜追击,将另外三名嫌疑人相继抓获。至此,玉米系列盗窃案成功侦破。

目前,李某熙等4人已被平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通过村中广播、微信群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并由社区民警组织各村治保会、巡逻队对重点时间和路段加强巡逻,防止案件再次发生。(李国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