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桥西分局苑东派出所破获两起电动车盗窃案

2021年10月2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5日电 一辆电动车被盗,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破获一个盗窃团伙。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苑东派出所在“燕赵一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破获两起电动车盗窃案,追回多辆被盗电动车。其中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组成的盗窃团伙。

9月4日,桥西分局苑东派出所辖区某小区发生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民警利用智慧社区平台,结合天网监控,开展巡查,并在大量走访群众后,在某城中村抓获盗窃嫌疑人韩某,民警顺藤摸瓜,一鼓作气,起获被盗车辆13辆,串并案10起。

9月10日,苑东派出所接辖区某物业公司经理报警,称有一伙未成年人经常出入中山西路某小区出租房,且行为异常。接警后,民警开展线索研判工作,调查发现,该出租房的租客是一名15岁的未成年人。民警突击检查该出租房,发现居住人和登记人信息不全,仔细检查房间,发现有电瓶及开锁工具。民警将该人带回所里,通过人像比对和信息研判,发现和近期辖区地铁沿线几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监控视频作案人员高度相似。根据审讯交待,抓获盗窃嫌疑人员5名,均为未成年人,最大16岁,且都是在校学生。5人利用学生身份,在地铁沿线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截至发案,已经作案10多起。警方根据线索,追回多辆被盗车辆。目前此案已经侦结。

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以“掸尘”“清污”“铲垢”为重点的“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苑东派出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净化社会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