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张家口市退役军人迅速集结服务冬奥

2022年01月30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月30日电 “退伍不褪色,冬奥立新功。”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退役军人企业家李东明带领企业旗下400余名退役军人,投身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各项社会服务当中,承担起核心区道路除雪、志愿者服务、赛区外围供电保障、安保服务、保洁服务等工作。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数计时,张家口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脱下军装,尽管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他们勇担使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奉献在冬奥会服务保障的各条“战线”。他们,就是张家口退役军人。

为民家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清雪除冰。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服务冬奥 迅速集结

河北战勤应急保障大队朱海明,在张家口六区十县建立了17个直属应急保障服务队,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1000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退役军人大学生35人请战一线,在交通通行、体育业务等领域挥洒青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张继宏主动服务,不畏严寒守候在路口卡点前线,为冬奥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据了解,张家口市着眼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忠诚勇敢、冲锋在前”的优良品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围绕冬奥主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带动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服务活动2790场,使退役军人成为冬奥盛会的靓丽风景。

助力冬奥 志愿奉献

退役军人郝伟带领着由228名退役军人组成的“退役军人战勤公益车队”投身到冬奥服务的每个角落,自愿参加车辆救援、疫情防护消杀等任务。“能在这场全世界瞩目的盛会中作出一点点贡献是我们的荣幸!”郝伟自豪地说。

此外,为满足冬奥会车辆保障需要,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组织了两次退役军人汽车驾驶员专场招聘活动,全市退役军人报名踊跃,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审核和面试,最终35名退役军人驾驶员被张家口市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和冬奥会车辆服务保障组选用,从事应急事件处置、抢险救灾、大型会议、重大接待等工作。

张家口市退役军人战勤公益车队对大境门景区火炬传递点进行防疫消杀。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支援冬奥 奉献爱心

“这是我们退役企业家和爱国拥军人士的心意,请组织务必转交给为冬奥会服务的退役军人!”1月7日,30位退役军人企业家将定制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羽绒服以及部分防疫物资送到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26日,民企联创国防教育工作站站长、退役军人企业联盟负责人韩敏响应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温暖助力奥运”号召,为张家口市武警支队崇礼赛区武警官兵捐赠自发热鞋垫10000双。

……

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企业家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捐献衣物。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目前,张家口市崇礼区组织372名退役军人,组建了17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以崇礼中国雪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大德崇礼公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崇礼蓝天应急救援队为代表的多支队伍,成为冬奥筹备、赛事服务、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主力军,佩戴“张家口退役军人志愿者”徽章,全程服务保障冬奥赛区。张家口市退役军人生动诠释着老兵的本色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卫士的“精彩、非凡、卓越”。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始终坚持把冬奥志愿服务作为退役军人弘扬传统、奉献社会、奋发有为的实践平台,广泛动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在主动服务奉献中展现良好形象,彰显自身价值,赢得尊重尊崇。”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表示,“张家口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有关要求,有效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冬奥志愿服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赵明妍、王志超)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