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保定曲阳:暖棚授粉季 蜂儿“打工”忙

2022年01月17日18: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曲阳县晾甲山现代农业园区草莓大棚内,园区负责人段少辉正在查看草莓蜜蜂授粉及授粉后坐果情况。 李秀哲摄
曲阳县晾甲山现代农业园区草莓大棚内,园区负责人段少辉正在查看草莓蜜蜂授粉及授粉后坐果情况。 李秀哲摄  

人民网保定1月17日电 17日,在保定市曲阳县晾甲山现代农业园区草莓大棚内,园区负责人段少辉仔细查看草莓蜜蜂授粉及授粉后坐果情况。当下,正值花期果期的曲阳县千亩保护地温室大棚花香四溢,随处可见熊蜂、蜜蜂授粉的忙碌身影。

近年来,曲阳县改变种植者传统观念,通过加强培训、试点示范等措施,积极推进全县大棚温室由人工授粉到熊蜂、蜜蜂自然授粉的转型,全县温室大棚种植者对熊蜂、蜜蜂授粉带来的节本、增产、提质和增收效果越来越认可。(张继航、李秀哲)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