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泊头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12月31日17:07 |
小字号

12月29日下午,泊头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泊头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安春晓带领3名普法宣传志愿者参加了该活动。当日,为积极发挥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作用,3名志愿者来到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民法典》《宪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

活动现场。 泊头法院供图

“别人欠我钱,过了约定期限不还怎么办?”“你们立案庭的立案流程是啥样的?”面对群众的提问,志愿者们不仅进行详细解答,同时以案说法,向大家普及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大家的认可。

活动现场。 泊头法院供图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以“泊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形式,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使法律法规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泊头法院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