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首趟中越国际班列开行

2021年12月30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定州12月30日电 (周博)12月30日上午10时,一列搭载食品及工业原料等货物的“中越国际班列”从定州国际陆港驶出,前往越南首都河内。这是定州开行的首趟国际班列,为京津冀企业走向东南亚市场缔结了便利的贸易纽带,成为加强与东盟经贸往来的国际物流新通道。

河北定州首趟中越国际班列开行。 人民网 周博摄

据介绍,本趟班列共搭载82个标箱,运输货物980吨,价值1600余万元,班列从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后直达越南河内,运行里程2700多公里,全程行驶时间约5天。

“近年来,定州市重点培育了汽车及零部件、体育用品、再生资源三大产值超百亿元产业集群。”定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说,今年定州市外贸进出口预计完成16.5亿元,增速40%。

作为正在崛起的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定州着力打造京津冀战略腹地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重要物流基地。中越国际班列的开通,为定州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带来强大引擎,有助于吸引更多的资源要素聚集,为定州及周边区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提速赋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定州的国际班列会越开越多。”定州国际陆港建设运营方、亿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表示,定州国际陆港将优化班列运营服务,逐步提高班列频次,拓展中欧、中亚国际班列,构筑河北高水平开放新优势。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