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肥乡:古稀老人“蛋雕”迎冬奥

2021年12月29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蛋雕艺人郑青山在整理自己创作的蛋雕作品。 薛建东摄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蛋雕艺人郑青山在整理自己创作的蛋雕作品。 薛建东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 蛋雕是一种集绘画与雕刻为一体的民间手工艺术,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蛋雕艺人郑青山历时两个多月,创作完成了冬奥主题蛋雕作品。

据了解,现年72岁的郑青山从事蛋雕创作近20年,每件蛋雕作品都要经过选蛋、打孔、清液、构思、画样、刻轮廓等十几道工序,创作原料由鸡蛋壳拓展到鸵鸟蛋壳、鹅蛋壳、鸭蛋壳、鹌鹑蛋壳等。

郑青山此次雕刻的冬奥主题作品共计50余件,主要包括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庆祝文字以及邯郸著名文化古迹等内容。作品将通过中小学校巡展、集中参展等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宣传冬季奥林匹克文化,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杨文娟、薛建东)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