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4日23: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4日电 12月24日,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本届“双创”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吸引了220个单位和团队项目参赛。

本次大赛突出河北冰雪特色产业,冰雪类参赛项目达到45个。参赛项目多,覆盖面广,涵盖了体卫结合、体旅融合、体教融合等各领域新技术、新场景、新产品,涵盖了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各方面的产品和服务;参赛项目科技含量高,涉及5G、AR、VR、新材料、智能化等诸多高科技应用,集合了体育与科技融合最新成果。

本次决赛邀请了6家知名投资机构与大赛项目直接对接洽谈,吸引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到河北投资发展,努力在开放与合作中加快“双创”成果转化。

经过激烈的角逐,2.5公里气膜赛道工程-FIS积分赛专用赛道项目最终以91.4分获得冰雪类最高分摘得金奖;防过载国际赛事级萨维塔冰刀项目和超音速室内造雪机项目获得银奖;新型石墨烯基功能材料项目、冰雪运动进校园创新服务模式项目、冰雪球运动项目研制与推广项目获得铜奖;航海俱乐部商业模式创新项目获得体育用品及服务类金奖,乐冰雪体育智慧平台项目、E-SUR杰盾处理/塑胶地板面层防护系统项目和钢枪-特种合金钢标枪项目获得银奖,一款轻型飞机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项目、AR互动光影台球项目、便捷新型拳击台项目、智慧乐健联动健身系列项目、顽石功夫AI项目、快速调重哑铃项目获得铜奖。

进入决赛的另外14个单位和团队获得优秀奖;定州市文广旅局、石家庄市体育局、保定市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廊坊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德市体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活动方供图

本届“双创”大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承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协办。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