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隆尧:“老支书调解室”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1年12月24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隆尧县大张家庄乡“老支书调解室”,调解员宋连辰(中)在化解一起因宅基地引起的邻里纠纷。 成梅摄
河北省隆尧县大张家庄乡“老支书调解室”,调解员宋连辰(中)在化解一起因宅基地引起的邻里纠纷。 成梅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4日电 “你们俩都消消气儿,坐下来喝杯茶,有啥事咱们好说好商量……”近日,在河北省隆尧县大张家庄乡“老支书调解室”,调解员宋连辰正在化解一起因宅基地引起的邻里矛盾纠纷。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隆尧县紧紧围绕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依托老支书、老党员、老教师等人员的工作经验、亲情资源和群众威望,成立“老支书调解室”,充分发挥他们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传、帮、带”作用,通过民间调解,把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形成基层社会矛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截至目前,隆尧县共建成个人品牌调解室14家,实现了12个乡镇全覆盖,调解员达1240余名,化解矛盾纠纷6300余起。(成梅、陈剑昊)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