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文安:设立2000万元资金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21年12月1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北省文安县新镇镇河北领冠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操作数控机器进行法兰隔膜。 高丹钰摄
在河北省文安县新镇镇河北领冠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操作数控机器进行法兰隔膜。 高丹钰摄

“我们与德玛仕(北京)自控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一种流体天胶片喷射阀组件”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在政府的帮扶下,我们企业已经申请了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周艳强充满信心的说,“压力表的市场前景很好,这两年国家提倡扩大内需,我们与石油、天然气行业的订单越来越多了。”

周艳强是河北领冠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从1985年成立至今,36年来,其专注、专业于生产高性能压力表、压力传感器、双金属温度计等仪器仪表,从模仿到创新,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促进发展的道路,现在他们的产品不仅应用于国内市场,更是远销欧洲、美洲、瑞士等国家。如何把握民营中小企业发展命脉是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关键。

近年来,文安县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发展平台、引进专业人才、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并依托园区带动、产业集聚等方式,引领民营企业走绿色、创新发展之路。全县形成了人造板、精密仪器、电线电缆、汽车零配件、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全县各类民营企业达2800多家。

2021年,文安县设立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0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600万元、技改专项资金400万元,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中小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支持县域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高丹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