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南宫:打造中医药康养 情暖夕阳红

2021年12月11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南宫市中医院医养中心医护人员辅助老人进食。 田威摄
南宫市中医院医养中心医护人员辅助老人进食。 田威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1日电 “这里每天的饭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平时医护人员陪着我们在小花园里溜溜弯,像我这样的孤寡老人自己生活很不方便,现在住在这里非常幸福!”近日,走近河北省南宫市中医院医养中心,老人们刚刚吃完午饭,正凑在一起聊天、下棋。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慢性病管理、疾病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作用,近年来,河北省南宫市中医院积极探索推进中医“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打造集养老护理、中医医疗康复于一体的托老中心,为老人提供持续性、针对性的医疗、养老服务,满足社会多层次养老需求,使更多的老人感受暖暖“夕阳红”。(王林)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